君声长流.

疏影浮生,明月造梦。冰雪肝胆,倚剑问情。

【奉天逍遥】五次官方放飞剧情,一次正主发糖了

*zqsg那么久只会给太太打尻,现在鼓起勇气写点小破烂给自己甜一下

*人物属于最美好的他们,ooc属于我

*是戏下

*是瞎写,有什么bug欢迎指正


  “哇哦。”

  玉逍遥拿到最新回的剧本随手翻了几下,心情有点小崩溃。

  但是玉逍遥何许人也,心理世界崩溃了一段时间——三分钟——之后又一键重建了起来,丝毫无缺,完美得像倒带。玉逍遥把那个粉丝恨之入骨的册子卷吧卷吧抓在手里,噔噔噔地跑到了君奉天身边,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他的亲亲师弟从头仔细翻起了剧本。

  君奉天从玉逍遥靠上来的那一刻就一直回头望着他,直到玉逍遥找到了一个满意的姿势停止了动作,才把眼神落回了剧本上。

  

  饶是已经合作了几档戏,玉逍遥也看不透编剧到底在操作个什么。他拼死拼活,都快感动得自封劳模,这才拼拼图一样把奉天捞回来,然而无良编剧大笔一挥又让奉天负伤拼命去救火了,甚至不愿意等天迹一个CD。

  玉逍遥暗暗在心里吐槽,越发觉得这戏接的真是不容易。他忍不住扭头去瞟君奉天,却没想到君奉天也恰在回头看他。多年的默契使两人眼神一相接,君奉天就能看穿玉逍遥的那点小心思,于是默默转过身来。玉逍遥一下躺倒在君奉天的腿上,继续举着剧本唉声叹气。

  哎,生活所迫啊,爱豆也是要恰饭的嘛!

  除开元老主演心理素质过人,霹雳的剧情虐走过不少参演。不少人演完一档再也不接,说是入戏太深夜夜梦里都生离死别,比了个地球表示心理阴影那么大。曾有一次在直播时,粉丝开玩笑地问玉逍遥怎么受得住这剧情还不撂挑子走人,玉逍遥吧唧吧唧把嘴里的叉烧包咽下去,嘴角还留着酱汁就笑了起来:没有法呀,爱豆也是要恰饭的嘛!

  那个时候玉逍遥前脚刚收拾好东西准备休假,后脚就看见了不知道谁放在他桌子上的新剧剧本。连个送剧本的人影也没见着,许是心虚。

  那张就算带着酱汁也好看的过分的脸突然被一只手挡住了。是君奉天给他擦了一下脸。玉逍遥笑的更灿烂了。

  弹幕里的柠檬和烟花平分秋色。

  

  这是一句再明显不过的玩笑话。两人成名已有不少时日,在圈里可称一句前辈,接戏的片酬便足足够够生活滋润,虽然前两年参演的仙魔更让两人的热度大增,虽然玉逍遥的胃向来被戏称为黑洞,但是少接这一档戏实在对两人的生活质量造不成什么影响。

  他是想。他在想。也许他在等一个美好的结局。

  法儒与天迹这两个角色与他俩实在有缘。相同的名字,相似的性格,甚至相似的……经历。

  玉逍遥与君奉天皆出身不凡,用接地气一点的话来形容,他们的家庭背景像是只存在于玛丽苏言情小说或是有钱人bot的投稿中,与剧中的设定可说遥相呼应。两人自小就相识相伴形影不离,夸要一道受夸,骂也要一道挨骂。高中时翻翻他俩的柜子,甚至能找出同款万字检讨,玄尊罚的。两人熬夜在一个被窝里笑闹着写完的。

  少年人意气风发,风华正茂。优秀的人自带着引人的魅力,更不提两人长开后面容愈发俊美,仰慕者自然数不胜数。然而两位校园男神的黏糊劲简直更胜情侣,一度刷新人们对“兄弟”的认知。众迷妹看着他俩在课堂上也不时眉来眼去,一边捧着碎裂的世界观和少女心,一边收不住脸上的姨母笑。

  玉逍遥回想起来就忍不住要笑。当然不是兄弟。长久的时间坚固了他们的感情,却更让其发酵、变质——直至成为醇厚的爱。不想离开,也离不开。不仅是看上去更爱黏人的玉逍遥离不开,君奉天同样依赖玉逍遥,甚至更甚。

  还有的相似处就不那么令人愉快了——两人一同离家在演艺事业上打拼,一路上挫折打击不断,苦楚不回想也是罢。又因一起变故两人被迫分离多年,再见面时已是双双未老先白头。更令人不想回忆的是玉逍遥因戏而被人记恨在心,偶有独自回家时竟被人从背后偷袭。当时君奉天莫名阵阵心悸,跟着直觉一路寻来,就看见他浑身是血的模样。

  过多的失血使他意识控制不住地向着空白的深渊滑去,然而疼痛的撕裂与君奉天不安而痛苦的心跳声又将他险险拉住,让他能留下模糊的记忆。他隐隐记得君奉天将他搂在怀里直到救护车的到来,似乎想要用力抱住他确认他的存在,却又怕伤了他,只是轻轻托着他的身体。等斩魔录的退场戏拍完出了成品,玉逍遥将进度条反复拖回又看,总觉得那时的情景应能与天迹退场戏的画面完美重合。

  真的太像了。

 但是剧里剧外毕竟不同,近来编剧笔下的发展更是如脱缰野马一般拉不回来,与两人的生活轨迹逐渐偏离。因性格与角色相似,“本色出演”让拍摄过程容易了许多。脱去沾满血污的厚重戏服,玉逍遥的脚步轻快得像能上天,用奉天的支付宝买完夜宵之后的心情更是快乐似神仙,戏中的一切苦难都不再与他有关。然而玉逍遥是个重情之人,他对这两个角色投入的情感绝对不比打call撞墙的小粉丝要少,无论过程如何,他毕竟期望看到一个好的结局。

  唔,什么样的结局呢……?

  就像现在,他盘着腿坐在床上打着游戏,性感玄黄三乘塑料姐妹花在线互锤,君奉天坐在他身旁看书,时不时给闲不下来的他喂一块水果。

  就像现在,他看着君奉天时眼含眷恋,君奉天看着他时满含深情。


  最新剧集的完整预告已经在网上挂了一夜了,众人的情绪却没有平静分毫。玉逍遥和人觉地冥激情扯完一轮头发手都有点发酸,甩了甩手点开微博想放飞一下心情,却发现粉丝们溢出屏幕的崩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微博上扩散,“编剧做个人吧”“爱不动了”“不是编剧死就是我死”“又开始了又开始了”

  玉逍遥突然忍不住想要发点什么。

  @ 霹雳无敌帅气的逍遥哥V:永远不许离开不许分开知道吗!你要锤谁逍遥哥帮你把他吊起来打![天下无敌玉逍遥.jpg]

  当粉丝在评论纷纷猜测逍遥哥又输了什么赌约,这回真心话大冒险的要求是什么时,君奉天转发了他的微博。简短有力,一如他的性格。


  @ 君奉天V:好。// @ 霹雳无敌帅气的逍遥哥V:永远不许离开不许分开知道吗!你要锤谁逍遥哥帮你把他吊起来打![天下无敌玉逍遥.jpg]


—激情码字。老实说,把他俩和新剧剧情撕开来之后lmz操作什么我都很容易平复心情了。上星期的糖我觉得甜的不正常,这星期一看,哦豁,开始了开始了。

—我永远爱他们,就酱

—欢迎私信和我聊天

评论(6)
热度(61)

© 君声长流. | Powered by LOFTER